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园山街道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日前,龙岗区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在大万公园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趣味活动。在操场里学党史,在公园里抢问答,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及学生参加。课上,大家围在宣讲台前听故事答问题,聆听党史,共话初心。

  知识学习竞答

  据悉,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和形式,让党史学习形式活起来,与社区日常生活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发掘更符合流动人员的学习方式。活动现场,孩子们、居民们围成一圈听着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传颂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可贵品质,争先回答着主持人一个又一个党史知识问题。

  本次趣味学习活动,通过把党课搬到党员群众居住生活聚集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宣讲更加有趣轻松,也让党员群众喜欢看听、乐意听。

  现场互动

  “通过参与今天的现场互动游戏、回答党史知识问题赢礼品,我更加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会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也会把这些优秀的红色基因传承给我的下一代。”一位参加完活动的居民这样说道。

  下一步,大康社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多种形式,以更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仅真正让党史宣讲“活”起来,更是让党史学习与生活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重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