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献礼建党百年 5200架无人机点亮龙岗

  5200架无人机集结升空,用千变万化的灯光和画面写下对党的告白。一年一度的“5·20”又到了,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有人用鲜花和礼物诉说绵绵情意;有人携手走进礼堂,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而深圳龙岗则用一场前所未有的表演向党“表白”。


  这是一场将“科技+艺术”深度融合的视觉盛宴,在龙岗大运中心上空,如梦如幻的灯光秀揭开了夜的帷幕。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史上最多的无人机表演,以声、光、电和无线通讯技术为支撑,以“灯光+动画”的形式展示建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用科技之舞彰显深圳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

  本次表演共分为回顾党史百年和天幕电影两大篇章。5200架闪烁着五彩灯光的无人机徐徐升起,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无人机队按程序编入的既定位置列好矩阵,开始复杂的变换。1921年红船起航、1928年井冈山会师、1934年-1935年红军长征、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每个画面都经过了精心设计,设计团队还结合本土元素,特别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发展成就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图景。

  接着,调试、休整完毕的5200架无人机再次起飞,带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天幕电影。据介绍,这也是全球范围首次尝试用无人机编队打造影视画面。5200个光源,每二十分之一秒就要变换一次灯光和画面,难度系数极高。承接此次任务的团队历经数月的打磨和调试,才有了这次的完美呈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强大的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对于党和祖国的热爱,应该热烈地表达。”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龙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岗区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