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百年党史 > 学史力行

童心向党,吉华丽湖40名青少年集中学党史

  5月17日下午,吉华街道关工委联合丽湖社区党委,在丽湖学校开展“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党史学习教育,邀请街道关工委“五老讲师”殷世军为40名社区青少年讲党课。

  讲座中,殷世军首先向青少年们抛出了“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什么样的党?是什么样的希望?有什么样的目标和理想?”等问题,随后通过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人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朱德同志参加中国共产党事业的经历、爱国华侨陈嘉庚为新中国建设作出的不朽贡献等生动事例,为现场青少年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激发大家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

1.png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殷世军用“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遵纪守法,培育高尚的情操;锻炼身体,要有坚强的体魄”等话语鞭策青少年们努力做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其生动的授课方式和鼓舞人心的话语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丽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目前正好也在学习中国近代史,此活动可以增强学生对历史知识的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