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龙岗区关于建设社会公益事业栏目推进相关信息公开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龙岗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社会公益事业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我区在“龙岗政府在线”创建了“社会公益”栏目(后台位置: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具体建设要求详见“社会公益事业栏目建设要求一览表”(见附件)。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社会公益事业栏目建设工作,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建立保障机制,明确实施主体,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社会公益事业栏目的内容说明、更新频率,做好栏目信息内容的采集、审核和发布工作。该栏目建设将纳入我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建设绩效评估范畴。

  附件:社会公益事业栏目建设要求一览表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5月14日

(联系人:朱倩蕴,联系电话:89230187)

附件

社会公益事业栏目建设要求一览表

  

栏目

内容说明

保障单位

更新频率

福利慈善

福利慈善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与组织实施、福利机构建设、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老龄事业发展、开展社会募捐和专项救助等信息。

区民政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体育服务

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信息,体育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公共体育设施惠民信息,群众性体育活动信息,体育赛事信息。

区文体旅游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文化事业

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信息,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区、街道、社会团体组织文化艺术活动、提供文化服务信息,文化艺术场所举办活动信息。

区文体旅游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扶贫信息

扶贫双到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动态信息。

区经济促进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教育信息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教育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特殊教育、教育资助与救助的政策法规、动态信息,开展公益培训班、讲座等公益教育活动信息。

区教育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促进就业

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训练、技能培训等公益性就业服务信息,失业人员就业、自主创业资助的政策措施、动态信息。

区人力资源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医疗信息

医疗卫生设施建设信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公共场所卫生状况检查信息,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体检,心理咨询等公益性医疗活动信息。

区卫生和计生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社保信息

社保征收、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办事指南、动态信息。

龙岗社保分局

每季度发布2条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