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各部门、各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三大部分,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数据统计截至201512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海关大厦西座五楼512室;邮编:518172;电话:28948162;传真:28948160;电子邮箱:szlgmz@longgang.gov.cn)。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加强领导,落实人员,明确职责,规范流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以积极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

为切实加强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局能认真按照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审核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

(二)着力提升社会组织信息公开管理水平

2015年,我局对网站进行改版优化,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政策宣传、活动简报、诚信档案、年度检查、优秀项目、异常名录等信息栏目。同时,对网站信息数据进行有效整合,依托深圳民政电子政务系统,公开区本级社会组织法人单位的登记信息,市民群众可通过深圳民政在线社会组织信息公开栏目查询区级社会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称、法定代表人、成立时间、地址等登记信息。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2015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总数179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9条,通知公告类信息33,政府职能类信息37条,规范性文件信息8条,其他类信息82条。

2、通过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5年,我局通过深圳侨报、龙岗新闻网等报刊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2015年,共受理群众依申请公开来件2件,同意公开2件,办结率达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1宗,已妥善处理。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

2016年,我局将继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量,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处理流程,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及时更新已公开的信息,丰富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阅,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

                              2016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