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各部门、各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龙岗区经济促进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促进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等六大部分。

  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以主动公开方式公开,欢迎监督指正。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8949296;传真:28949300)。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

  为切实加强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

  同时,为进一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制定了《龙岗区经济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个环节作了明确的规定,工作具体到科室,使这项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在实际工作中,我局都能认真按照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审核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

  (二)措施得力,全方位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载体建设。一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上墙公开工作。我局全年及时更新了政务公开栏,把窗口科室职责、业务办理程序、联系方式等予以更新上墙公开。二是网上专人跟踪落实制度。对于公众有密切关系的信息和规定随时通过工作网站、政务公开栏等载体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和质询,派专人跟进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投诉咨询进行回应。三是及时编制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2016年,我局通过网站信息公开总数167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7条,通知公告类信息81条,办事项管理类信息15条,其他类信息44条。

  2、通过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我局通过深圳侨报、龙岗新闻网等报刊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今年以来,收到群众依申请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各方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1、抓好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加强机关各科室业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围绕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

  3、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在线网站(经济促进版块)的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规范的通过政府网站予以发布。

  ○一七年三月二八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