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各部门、各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龙岗区残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深圳市龙岗区残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分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数据统计截至201612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深圳市龙岗区残联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清辉路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邮编:518172;电话:33293881;传真:28937720)。

  一、概述

  2016年,我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领导,落实人员,明确职责,规范流程,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为切实加强对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分管副理事长为组长,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1201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我会制定了《龙岗区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责任到科室,具体到人,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全面性。

  (二)以法以规,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是认真落实内部政府信息公开。去年,我会及时更新了政务公开栏,把机关各(部)室、下属各单位职责、业务办理程序、联系方式等,予以更新公开。二是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便市民查询。

  (三)强化服务,提升水平。在认真公开办事流程外,同时切实做好公开事项的登记管理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残联网站和媒体发出企业用工年检公告信息,方便社会组织查询,刊登公告,落实年检。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会通过网站信息公开总数73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61条,其他类信息12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去年我会无受理群众依申请公开来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没有任何需公开的收费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网站上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单一,内容不够广泛等。2017年,我会将认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提高业务素质,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网络公开的渠道,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全面公开的范围,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全面公开。

  2.完善制度,以部门权责清单为载体,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对外公布政府民生实事、部门预算及业务工作完成等动态信息,反映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服务事项,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和管理,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评估工作,加强时间节点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规范、及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