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党组会议

  7月6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区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董吉孝、李一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一国两制”是香港社会的最佳制度保障,是维护香港长期稳定的重要基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从“国之大者”和“两个大局”出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治港方略,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主权安全。要把握大势、主动作为,奋力抢抓深港合作新的重大历史机遇,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拿出有力举措,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接下来,要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走访调研企业、保经济增长等活动,全力推进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