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套开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不断深化龙岗与香港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丰富“一国两制”新实践作出龙岗贡献。要抢抓深港合作新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梳理新一轮深港合作中的龙岗所能,重点利用好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港中大深圳医学院、音乐学院等深港合作渠道,积极对接香港科学园、香港北部都会区建设,充分发挥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科教资源、空间资源等,全力建设好大运深港科技产业合作区,争取成为河套、前海、口岸经济带之后的第四个深港合作平台,拓展深港合作的纵深和腹地,为深港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强化软硬联通的同时促进“心联通”,持续深化民生领域务实合作,全力做好对港生活物资、抗击疫情等方面支撑保障,继续围绕教育、医疗、文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香港青年就业创业、合作交流的特色平台体系。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强做优“11+2”产业集群,加快构建“3+4”区域产业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和产业竞争力。要紧盯三季度经济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强化调度、挂图作战,继续做好企业走访服务、项目签约落地、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见实见效,努力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优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深入推广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龙岭模式”,不断夯实城市治理基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揺,抓实抓细深港联防联控、社会面防控等各项举措,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并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优化调整常态化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