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统战部组织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隆重举行。龙岗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参加。

  在收看了庆祝大会的盛况,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区委统战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和自豪,相信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也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为统战部门,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龙岗与香港交流交往交融,团结引领龙岗港人凝心聚力,携手讲好深港“双城”故事,为推进“双区”建设和“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不懈努力,书写新时代深港“双城记”中的龙岗精彩篇章。

  据了解,目前龙岗拥有近6000家港资企业,另有4万名香港居民长期居住在龙岗,还有在香港的龙岗乡亲近10万人。接下来,龙岗区将进一步服务好龙岗的港资企业以及港籍居民,落实好深圳《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大力支持香港青年来龙岗创新创业;进一步促进龙岗与香港的交流交往交融,特别在青少年工作方面,将通过策划开展“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以及“深港青少年手牵手向前走”等系列活动,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进一步发挥好“统战+经济”的作用,围绕龙岗“IT+BT+低碳”三大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深圳和香港全面交往和深度交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