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

  6月29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难题。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要保证质量抢抓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优质民生工程,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郑晓生参加调研。

  龙岗河干流碧道项目为全区重点攻坚项目,全长20.77公里,纳入2021年度水务项目一并立项,分示范段及非示范段建设,由华润集团负责全过程代建。其中,示范段建设面积约53公顷,全长4.6公里,包含U梦绿谷、宜居生活及龙园水岸三个段落。龙岗区高度重视龙岗河干流碧道建设工作,区领导多次听取汇报和现场调研,研究推动碧道建设。目前,正在开展灌注桩钻孔、管网改迁、景观结构施工、挡墙饰面、地被种植等工作。

  张礼卫一行来到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龙园项目部,听取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的规划设计、建筑材料、设计元素、施工安全等相关情况。随后,乘坐电瓶车沿河而行,从龙园公园广场出发至龙城U梦广场,实地查看龙园段、宜居段、U梦广场段等关键节点施工情况,询问当前碧道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讨解决方案。

  张礼卫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提升工程建设成效,紧盯目标任务,紧紧抓住有利时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进度,高标准高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要吸取多方智慧,进一步提高设计品位,打造碧道典范,让群众从碧道建设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好人力、物力、材料、设备的安排,抓好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相关部门、街道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解决好项目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有力有序加快推进扫清障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