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将于7月22日在龙岗拉开帷幕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将于7月22日在龙岗拉开帷幕。近日,本届声乐季的42名正式学员和120名旁听学员名单正式公布。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共同发起并落户龙岗,已成为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大型公益类文化活动。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自2022年5月开通报名以来,报名人数超过2000名,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多轮次专家评审,最终选定正式学员42名:其中中国声乐组20名,美声组20名,另有两名学员为赴偏远地区支教学员;旁听学员120名。

  本届声乐季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40名35岁以下、从事声乐表演专业的人才,参加“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全国青年声乐展演”“下基层音乐会”“声乐轻骑兵公益服务活动”等六大板块活动,构建起以“传、帮、带”方式培养声乐人才的大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声乐季的“下基层音乐会”将面向基层群众,让龙岗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专业表演。同时,优秀学员将组成“声乐轻骑兵”赴基层、偏远地区,开展音乐支教、演出、培训等公益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