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龙检大讲堂“案件质量管理年”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

  近日,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以同堂培训形式开展龙检大讲堂“案件质量管理年”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邀请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刘晓安为该院全体员额检察官、龙岗区人民法院和龙岗公安分局相关业务人员进行授课。

  讲座中,刘晓安以《刑事案件证据的审查要点——以法官裁判、律师辩护为视角》为题,运用丰富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授了物证、书证、勘验检查、辨认笔录、鉴定意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被告人供述和辩解等证据的审查要点,并分享了一些其他证据相关问题,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干货满满。课程的尾声,刘晓安还与参训人员就“如何降低认罪认罚案件上诉率”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龙检大讲堂“案件质量管理年”系列专题讲座旨在通过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办案能手现场授课,切实提高检察人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检察人员综合素质,达到规范检察人员司法行为和提升办案质效的培训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