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政校企”合作技能帮扶签约仪式举行

  为加快政校企深度合作,5月26日下午,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龙岗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政校企”合作技能帮扶签约仪式在位于横岗街道的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仪式上,深圳携创和中盛珠宝、正德智控、麦克维尔3家企业完成签约,这是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政校企”三方共同携手,开展技能人才的培养,为企业提供稳定、上手快、技能扎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一次探索和实践。

  据了解,这也是中盛珠宝、正德智控与携创技校的第二次合作,同时,此次签约企业新增加了麦克维尔空调。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的职业教育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正式实施,为职业教育拓宽了发展道路,希望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用工企业乘势而上、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凝聚合力,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龙岗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近两年来,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推动下,龙岗区共有5家重点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模式,覆盖5个区内紧缺工种,培养学徒300余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