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两个科技城登上全国“百强榜”

坂雪岗科技城。

  近日,赛迪顾问联合赛迪科创对全国279个科技城(含科学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发布了《科技城百强榜(2022)》。深圳市龙岗宝龙科技城和龙岗坂雪岗科技城上榜,分别位列第14名、15名,这也是深圳排名最高的两个科技城。

  截至2021年12月,我国已建、在建、谋划阶段的科技城(含科学城)已达279个。赛迪顾问联合赛迪科创,围绕科技城、科技、城市三个维度,设立基础建设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城市承载能力、要素保障能力4个二级指标以及31个细化指标,对我国279个科技城(含科学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最终评价发布《科技城百强榜(2022)》。

  当前,龙岗区正在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此次上榜的宝龙科技城与坂雪岗科技城分别位于“两核”中的低碳智造核与信息数字核。宝龙科技城产业核心区有384家科技型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0家(百亿级2家,超十亿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8家,上市公司17家(含新三板)。“十四五”期间,宝龙科技城将重点发展AIoT、ICT、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支柱产业,加快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坂雪岗科技城ICT(信息通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辖区拥有华为、康冠、神舟电脑等龙头企业。片区内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61家,拥有天安云谷、星河WORLD、云里智能园等园区125个,包括国家、省、市级等技术中心、实验室在内的创新平台26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