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5月11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套开区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区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尤其是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龙岗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各级党组织要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各级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区委要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组织全区青年干部转观念、拓视野、提能力、强作风,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全区各领域重点任务攻坚中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扎实开展全区“1+8+3+1”专项整治;要深刻吸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全力做好汛期“三防”工作,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做好内涝点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问题背后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推动“IT+BT+低碳”三大主导产业,以及建筑业、文化创意、跨境电商、军民融合四大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要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民生七有”目标,深入推进“美丽龙岗、精彩蝶变”“幸福家园、学有优教”“健康龙岗、全民共享”等系列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城区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