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套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龙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一要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完善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对标世界银行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二要发挥高校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大力支持港中大(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展,推动科教融合育人、产教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要构建多层次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有力推进全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冬奥会将至,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要。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强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抓好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大城中村用电用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和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做好流调管控。区流调专班要按照“快准狠扩足专精”要求,做实做细重点人员流调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要继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充分发挥药店、发热门诊、城中村入口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及时总结提炼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