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名“红马甲”获评龙岗区第五届“最美志愿者”

  11月23日,龙岗区第五届“最美志愿者”评选结果出炉,20位龙岗义工获此殊荣。

  自7月团区委、区文明办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龙岗文明实践新榜样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以来,共收到64份龙岗区第五届“最美志愿者”参评申请资料,区义工联根据《龙岗区第五届“最美志愿者”评分标准》初审选出31名候选人,并于10月29日-11月2日对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最终于11月23日举办龙岗区第五届“最美志愿者”评审会,评选出20名龙岗区第五届“最美志愿者”,并将在后续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上,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据介绍,龙岗区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5届,整个评选流程分为街道评选阶段、推荐阶段、候选人公示阶段、公众投票阶段、评审阶段、表彰奖励阶段。活动很好地在全区范围内树立了典型,有力落实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

  区义工联有关负责人表示,5年来,龙岗区志愿服务事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最美志愿者,他们活跃在各个基层志愿服务岗位上,为全区志愿者树立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榜样。特别是近2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守在龙岗区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贡献了志愿力量。

第五届“最美志愿者”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张利群 李德结 黄素梅 郭钻英 王小兵 石晓梅 王玉香 彭 丽

毛 华 刘洪艳 王瑞敏 孙站华 陈春梅 朱双锋 吴浩华 王朝霞

梁德星 巫明娇 方俊朝 刘映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