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融媒集团一行赴那坡县城厢镇结对帮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做好对那坡县城厢镇的结对帮扶工作。11月22日,深圳市龙岗区融媒集团党委结对走访工作人员,冒着霏霏细雨,穿行在那坡县的大山之中,对集团对口帮扶的城厢镇及下属的四个村走访慰问,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了解他们在乡村振兴中的所急所想和发展需求,为下一步城厢镇乡村振兴助力。

  那坡县是广西百色市辖县,地处桂西南边陲,曾是典型的“老、少、边、山、穷”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据介绍,龙岗区自2016年起结对帮扶那坡县,已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5109亿元,社会帮扶资金7892.8万元。经过帮扶,那坡县在2020年11月退出贫困县序列,到2020年底,那坡县全部贫困村、贫困人员实现脱贫摘帽,那坡长期以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已经得到历史性解决。区融媒集团对口帮扶的城厢镇地处那坡县城,全镇总面积368.2平方公里,其中城区5.57平方公里,城镇居民人口3.5万人,全镇聚集着壮、汉,苗、瑶、彝等五个民族。

  当天,区融媒集团结对帮扶工作人员一行先后走访了合群村、永乐村、者兰村、者仲村。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龙岗区的帮扶下,离县城16公里的合群村,目前牛的存量已有600多头,同时发展桑蚕近300亩。此外,还在广西大学农学院的帮扶下,种植花椒1200亩。在永乐村走访中,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冬榴告诉记者,该村离县城较近,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相比其它村落具有一定的优势,通过前期龙岗的精准帮扶,不仅引进了绿色致富产业,还帮助村民们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村民收入增加,村内面貌焕然一新,村级基层组织活动阵地软硬件设施也得显著改善。她希望区融媒集团能为乡村图书馆捐赠一些儿童读物来丰富村里适龄读书儿童的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