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今年龙岗区引导基金参投子基金所投的第2家上市企业 上海雅创电子集团成功登陆创业板

  近日,上海雅创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创电子”)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据悉,这也是龙岗区引导基金参投子基金所投的今年第2家上市企业。截至目前,区引导基金参投子基金所投企业共11家在资本市场实现上市或过会。

  雅创电子是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主要分销东芝、松下、LG等国际著名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商的产品,包括光电器件、存储芯片、被动元件和分立半导体等,主要客户包括延锋伟世通、法雷奥、现代摩比斯等知名汽车电子零部件制造商。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多款电源管理IC产品已经通过AEC-Q100等车规级认证,并在现代汽车、克莱斯勒等全球知名车企的相关车型上得到批量使用,逐步实现汽车电源管理IC的进口替代。

  2018年,龙岗区引导基金参股的同创伟业新兴产业基金向雅创电子投资2000万元,持有200万股。据介绍,同创伟业新兴产业基金成立于2017年,基金规模为4.0695亿元,龙岗区引导基金出资0.5亿元,放大倍数达8.14倍,杠杆放大效应明显。目前同创伟业新兴产业基金已投资了深圳安培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唯酷光电有限公司等龙岗知名企业,投资龙岗的金额为19,916万元,返投完成比例达2.66倍。

  龙岗金控公司作为区引导基金的管理平台,积极发挥引导基金的投资及招商引资作用,助推龙岗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引导基金参投子基金所投企业共有11家在资本市场实现上市或过会,2021年新增上市企业2家。接下来,龙岗区引导基金将继续加大与优秀投资机构的合作力度,在争取投资收益的同时,为龙岗的企业提供资本的助力,助推龙岗经济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