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坂田街道文体中心正式开建

开工仪式现场。

  日前,坂田街道文体中心正式开工,未来将打造成为以科技产业联动、智慧体育科技赛事为特色的文化体育乐活中心。

  坂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位于该街道坂雪岗科技城片区,紧邻华为园区,以构建特色体育产业为引领,打造集全民健身、文化休闲与教育、图书阅览、电子体育、公益性文体公共服务于一体,以服务坂田街道企事业单位和居民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的综合性文体中心。项目总投资11.16亿元,总用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9层。功能包括图书馆、文化馆、体育综合馆、全民健身综合馆、配套设施及辅助用房等。

  其中,图书馆设有阅览室、学术报告厅、艺术展廊等,为读者提供半专业化展示区域与学术文化交流空间。文化馆设有多功能剧场、排练厅、培训教室。体育综合馆作为体育运动休闲训练馆,可承办小型体育训练交流及赛事活动,同时可多功能转换为智慧电竞馆使用。全民健身综合馆包含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攀岩馆、瑜伽舞蹈教室、健身房等。屋顶花园是空中观景台,与岗头山对望,通过室外绿化及配套设施的营造,创造有趣的空中休憩场所。双螺旋坡道是建筑最大特色,跑道盘旋环绕建筑至屋顶。

  由于历史原因,坂田街道公共文体基础设施配套严重不足,群众基本的文化活动和体育活动无处开展。坂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的建设将能够有效弥补坂田街道公共文体设施配套不足问题,改善片区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员工及周边居民,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