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全会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11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龙岗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在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省、市就召开全会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抓贯彻落实的坚定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跟这次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的内容结合起来,跟本辖区、本领域的工作结合起来,跟正在开展的“深调研”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得懂、悟得透、抓得实,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总书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岗全面落地、开花结果,形成推动龙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龙岗实际,主动谋划、狠抓落实,确保省委、市委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巩固坂雪岗科技城的ICT产业优势,挖掘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高校创新优势,培育宝龙片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同时在珠宝、家具、眼镜等龙岗的传统优势产业方面加快构建“设计+研发+服务”体系。二要持续增强创新驱动第一动力,牢牢抓住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这个机会,加快布局一批产业创新空间及配套设施,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和项目资源,联动周边的科技企业、产业园区,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把大运片区打造成一个创新高地和策源地。三要紧紧抓住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聚焦破解龙岗发展难题、在全市做样板这两个目标,把改革领域扩得更大一些,把改革步伐迈得更快一些,积极跟市级部门沟通,争取更多改革事项在龙岗区先行先试。四要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重要基石,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运用到工作的各方面。五要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最新要求,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体系,全面推动龙岗各项民生事业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贯彻始终,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全面做好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学习市委组织部“知事识人”的全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构建严密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干在当下,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各街道、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梳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倒排工期,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抓好道路交通、“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十四五”重点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