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横岗街道召开街道干部大会

  10月21日,横岗街道党工委召开街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全区干部大会精神,对街道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主持大会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有关干部大会精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街属机关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社区及相关驻街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真功夫

  “在10月12日至14日三天的视察行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潮州、汕头、深圳等地,就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李相宏强调,街道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的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深而学之、起而行之,努力在新起点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各社区、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推进,迅速在全街道上下兴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例如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领导干部领学带学,通过专题党课、定期检查指导等方式,帮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以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如录制精品课件和微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动学习培训大众化、普及化。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

  在此基础上,横岗街道坚持用学习成果指导改革发展实践,高水平打造“科技智造城、和谐宜居地”。针对横岗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加快实施“通筋、换血、润肺、强四肢”改革措施,积极对标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阶段、到2025年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坚持“两年初见成效,三年形成特色,2025年迈上新台阶”。具体工作中,一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招商引才、土地空间拓展、城市形态塑造等方面予以大力创新;二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紧抓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发展机遇,着眼街道层级在本系统本领域寻求突破,强化改革先行先试;三要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动能,构建以社区党委为龙头的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在街道五年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切实补齐补强教育、交通、医疗等民生短板,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五要扎实推动两个文明发展,坚持教育引导与监管整治相结合,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当前,横岗街道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深深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殷殷嘱托,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和打造高水平东部中心交出一份优秀的横岗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