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收官

  9月29日上午,龙岗区召开依法治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扩大会)暨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全区42个普法责任单位以及11个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近100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尚博英,副区长陈广文出席会议。

  龙岗区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前期已完成了自查自评、公告公示、实地考察、社会公众网络评议等环节。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媒体代表、基层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对各单位履职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社会公众通过“龙岗第一课”微信公众号对各单位普法履职情况进行了网络投票,评议期间网上投票关注访问总量超过16万人次,投票总量达14.1万。

  当天的现场评议会是整个评议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评议会上,区住房和建设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区总工会、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南湾街道办事处等6个单位依次进行了普法履职报告,同时通过视频播放、台账、普法成果等形式展示了本部门的履职情况。评议团和各街道、普法成员单位分别对参加评议单位的普法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投票,评议团综合前期四个环节的情况,对受评单位作出了评价。据悉,本次履职报告评议中,区住房和建设局、南湾街道办事处、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获得前三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