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丰碑——龙岗革命印记寻踪特刊》推出

  追寻革命先辈印迹,走进龙岗烽火岁月。今天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在龙岗区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及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推动下,《丰碑——龙岗革命印迹寻踪》特刊今日出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利用、发扬和传承工作,充分挖掘研究和保护利用区内红色文化资源。

  7月,副市长张勇(时任龙岗区委书记)在南湾街道、坂田街道调研时指出,要及时对革命旧址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开展修缮,保护好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要进一步加大红色文化特别是地方党史的挖掘和宣传力度,整理全区红色文化相关要素,使区内革命旧址关联起来、红色故事丰富起来,增强吸引力和传播力。

  8月,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龙岗区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及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出台了《龙岗区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及开发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区红色文化相关工作。通过前期详尽的摸排调研,探寻龙岗革命历程,一条龙岗人民追随革命先驱、坚持党的领导,英勇抗敌、顽强斗争,在华南战场特别是江南(东江以南)地区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的红色基因脉络逐渐清晰。

  9月17日,区委书记张礼卫一到任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中提及要加大对龙岗区革命史的挖掘、研究,保护好抗战遗址,切实加强红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不断提升龙岗红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丰碑——龙岗革命印迹寻踪》特刊刊发,将一张张鲜活的革命面孔、一个个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一处处巍然矗立的革命遗迹和一座座历经血雨腥风洗礼的革命丰碑,用墨香串联成册,再现龙岗烽火岁月,以此致敬革命烈士,以烈士精神鼓舞龙岗人民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