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布吉德兴社区协调解决水质净化工程建设难题

  社区工作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向居民介绍工程情况。

  8月26日,布吉街道德兴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联合各花园小区党支部和布吉水质净化三期工程建设临时党支部,对德兴社区内德兴花园、宝丽花园两个片区受工程影响的居民开展了暖心慰问活动,积极争取居民对治水提质工程的支持与理解。

  据了解,布吉水质净化三期工程项目位于德兴花园小区西侧、宝丽花园南侧,总占地面积3.09公顷。为集约利用土地,该项目上层部分将建设社区配套的体育公园,内含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动感广场、跑道、雨水花园绿廊、林荫长廊、水培展示、主题雕塑等,届时将大大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该工程开工日期为2020年1月4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由于工程施工期间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定噪音和粉尘,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一开始,居民们对工程建设存在抵触情绪,经常到社区反映问题。德兴社区党委对此十分重视,积极协调,要求工程建设方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施工时间规定进行施工,减少噪音;同时,积极建立沟通交流渠道,确保与居民保持实时沟通,尽最大可能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进一步争取居民们的支持,德兴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闩花和布吉水质净化三期工程建设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周隆炎还带队到受影响的住户家中,送上感谢信及慰问品,并耐心为居民讲解相关工程信息,听取居民提出的意见。

  73岁的居民陈女士就住在紧挨工地旁的楼栋,她说:“这段时间工程施工确实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家里的粉尘多了,噪音也不小。但这是政府的大工程,我们应该好好配合,尽力克服当下的困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