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吉华义工吴军勇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称号

  8月26日,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颁奖活动在广州举行,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义工联理事长吴军勇荣获“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称号。

  吴军勇是吉华街道义工联理事长,也是德义基金促进会的发起人之一。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接到武汉一些医院向社会发出的求助信息后,他积极奔走,筹集善款物资,支持抗疫工作。今年1月26日,吴军勇和他的德义基金促进会紧急在水滴公益发起慈善募捐“紧急支援防疫一线”公益活动,短短两天就获得338255人捐款、126450转发次数,共募捐到善款9996512元。同时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吴军勇发动志愿服务共计参与10000多人次,服务40000多小时。

  据悉,吴军勇从事志愿服务近10年,一到节假日,不是在做着志愿服务,就是在去做志愿服务的路上。吴军勇还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也参加过贵州贫困山区支教、赴灾区支援、春运、儿童癌症救助等志愿服务,累计为社会无偿服务13500多小时,募捐善款50多万元。2010年起,吴军勇开始资助贫困学生上学,至今已资助15名贫困学生完成高中学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