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

  8月26日,区长代金涛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率队到布吉街道、龙城街道调研水污染治理工程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困难,研究探讨解决问题具体措施,对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科学谋划、排除万难,下大力气做好“地下文章”,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啃下污水治理硬骨头,确保龙岗治水工作取得实效。区领导雷卫华、杨小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代金涛一行来到布吉街道大芬水分洪箱涵工程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布吉河(大芬水)排洪治理和内涝情况,听取有关汇报。代金涛强调,施工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以结果导向倒逼落实。对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业务难题,要加强科学论证、系统谋划,提高该项工作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细致,全力以赴,排除万难,积极加快工程进度。

  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龙城街道爱联河河口,调研爱联河综合整治情况。2019年,围绕“消除黑臭”的工程目标,爱联河上游、中游、下游分别开展整治施工。爱联河暗涵上、中游段排放口溯源整治、清洁基流分流堰等项目已基本施工完成,爱联河河口沿河截污箱涵闸门已经安装完成,爱联河河口橡胶坝已经打开。结合2019年暗涵整治工作,目前,爱联河2020年提质增效项目一、二阶段均已进场施工,正在对顺景花园、如意小学等13个小区开展正本清源改造,其余小区密切对接协调中,陆续进场实施治理。

  代金涛在沿河截污口查看并指出,水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切实做好污水溯源排查工作,从源头上解决水污染现象。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衔接,责任到人,强化落实,加强管理,切实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工程建设,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提升市民获得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