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

  日前,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高新投集团在海关大厦召开知识产权证券化交流会,积极推进龙岗区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工作。

  会上,市高新投集团、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放款流程及所需资料、龙岗区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工作情况及相关扶持政策制订情况。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就知识产权证券化扶持政策、放款细节进行提问,并表示从相关解答中坚定了参与知识产权证券化的信心。

  龙岗作为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申请、注册数量增速明显。特别是近三年来,龙岗区“专利创造水平”绩效排名均居全市前列,为全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关试点工作成效明显。近日,龙岗区首个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龙岗区—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10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成功获批,可发行金额10亿元。

  据悉,目前龙岗区知识产权证券化政策方向为:对完成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融资的民营企业,按照实际融资成本给予补贴。实际融资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按照实际综合融资成本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融资总规模的3.2%,单家企业单个项目最高总额不超过200万元;实际融资金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按照实际综合融资成本的6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融资总规模的3.75%,单家企业单个项目最高总额不超过50万元。

  据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牵头加快推进龙岗区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落地,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