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赴宝安区考察学习

  8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率队赴宝安区开展对标学习考察,组团学习兄弟区在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虚心学习找差距。并与宝安区区长王立德就城区重点片区建设、重大项目引进等话题进行交流,两区领导均表示,两区区情相近,同根同源,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深圳东西两翼比翼齐飞。区领导雷卫华、谷更军、陈广文、徐向明、林长平、初庆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代金涛一行首先来到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听取宝安城市总体规划、宝安滨海中心区及大空港片区有关情况介绍。据了解,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为全市最大的区级城市规划展览馆,展厅充分运用声光电数字沙盘、AR增强现实等高科技手段,直观、生动地宣传宝安区城市建设成就。

  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观,听取大空港片区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有关情况介绍,与宝安区区长王立德就城区重点片区建设、重大项目引进等话题进行交流。记者看到,展馆采用长条形“鱼骨式”布局,一条长1.75公里的中央廊道连接19个展厅,其中有16个2万平方米的标准展厅、2个2万平方米的多功能展厅和一个5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展厅。

  当天,代金涛一行还参观了西湾红树林公园,听取规划介绍,现场“取经”。

  “宝安区大手笔的规划、大项目的引进,城区的精细化管理,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代金涛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速的契机下,龙岗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学习借鉴宝安大手笔规划和精细化管理的经验,更好应用到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建设中。广大干部要通过对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查找制约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在思想认识观念、产业发展层次、交通对接互动、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勇于担当、争当表率,推动龙岗各项工作再创新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