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领导率队调研宝龙街道人大工作

  8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率队调研街道人大工作,首站来到宝龙街道,与街道党工委班子、人大代表,就加强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进行座谈。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街中心工作,聚焦疫情防控、代表建议案和民生实事的推进,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宝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建立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及社区联络站、在社区设立立法联系点、推进“宝龙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并设立“人大角”等,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等多样履职活动,支持和推动街道重点工作开展。

  吴书坤指出,宝龙街道产业集聚,优势凸显,要高度关注企业发展,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做好民生配套服务,了解企业职工需求,确保劳资关系和谐;要结合街道实际,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主动作为、大胆创新,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吴书坤强调,宝龙街道人大工作要立足本地特点,围绕区街重点工作,聚焦片区发展和民生短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服务好辖区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位代表要有为民情怀,做到加强学习、善于调研,结合专长、认真履职,为辖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希望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和推动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代表建议的采纳率和落实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