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75对新人七夕喜领结婚证

  “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我们专门挑这个日子来领结婚证,手续办得非常顺利,登记处服务贴心周到,我们非常开心!”8月25日,在龙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刚领证的新人林先生与赵小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8月25一大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早已排起了长龙。为应对七夕节婚姻登记小高峰,婚姻登记处提前备足防控物资和登记用品,对婚姻登记大厅及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安排专人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进行检查维护,工作窗口全部开放,同时加派工作人员为新人提供咨询、指引、分流等服务。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采取提前到岗、中午加班、视情况延迟下班等措施,监测体温、检查行程码、政策解答等,缩短等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赢得新人们的一致赞许。

  在候登大厅内,LED屏上滚动播放着婚姻家庭文化宣传片,同时指导新人扫码进入龙岗婚姻导航大讲堂微信群,积极参与当晚在线开展的“执子之手、爱在七夕”专题讲座。

  记者留意到,为配合疫情防控,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七夕节,新人都按预约时段到场,按批次分段办理登记;婚姻登记处暂停颁证仪式服务,当天登记工作平稳有序,登记合格率达100%。据统计,截至8月25日下午5点,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75对,是平时业务的一倍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