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召开

  8月6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有关调研情况,并听取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谋事在前,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归零”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立足于“防”字不放松,制定好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秋冬季就诊高峰的应对准备,切实做好防控人员培训、物资配备、场所储备、资金保障等工作;要深刻吸取其他地方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进口冷链食品交易追踪溯源机制,形成全链条监管。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做好入境人员的信息核查、转运安置和豁免隔离人员的健康跟踪,严防脱管漏管。

  会议强调,治水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实做细,对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提振士气、全力攻坚,有明确路径措施的工作要落实落细、加快步伐,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压缩工期,力争尽早投入使用;存在难点堵点或者出现新情况新问题的,要及时向区污染防治指挥部报告,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积极与上级部门、兄弟区市协调解决;已经完成的任务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确保完成今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和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