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线上线下联动 为基层人员送精准培训

  近年来,随着新《预算法》的实施以及相关政策的不断变化,区财政局创新培训方式,压缩经费开支,线上线下联动出击,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大规模业务培训工作,为基层财政财务人员送上了精准的培训盛宴。

  财政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是区财政局挂图作战重点工作。实施过程中,该局相关负责人做好部署协调,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多次对培训方案进行了优化。近日,该局通过直播平台“腾讯课堂”开展线上集中授课,主要针对相关政策变化及局重点工作,内容覆盖资金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绩效评价、会计核算与账务管理等多方面,全区56个一级预算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超过2000人参加培训。

  同时,联合各街道开展线下培训,针对近期从预算单位收集的问题以及审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授课和现场答疑相结合,讲解财政预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投资项目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内容,并就财务人员现场提出的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详细解答。学员们线下积极探讨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全区基层财政的法制化、精细化、标准化建设,区财政局精心谋划、以讲促学,开展基层财政全业务全岗位培训活动,梳理工作职能与管理规范,并结合自学与集中培训,优化基层财政干部的知识结构,增强履责任意识。同时,集思广益、深入调研,整理汇编财政管理工作有关规范;深耕财政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民生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对财政基层资金管理工作进行细化,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