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南湾街道顺利召开2020年选民代表会议

  7月31日下午,南湾街道召开2020年选民代表会议,这是该街道继去年召开全市首场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后,召开的第二次选民代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王京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吴书坤,区委副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一坚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7项制度文件,听取了2019年南湾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工委工作报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等。会议首次开展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年度满意度测评,首次创新设计了选民代表会议发言环节,首次探索会上交办选民代表建议。

  吴书坤指出,本次街道选民代表会议是区人大代表活动月的重头戏之一,会议准备很充分、议程很规范、讨论很热烈、做法再创新,生动体现了宪法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了“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对全区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京东对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龙岗区连续两年探索“选民代表会议”制度,走在了全市前列,为全市基层人大制度创新做出了榜样,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龙岗经验、南湾样本,并表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梳理问题,注重突出结果导向,用民生实事的成效和人民群众的满意来检验制度的优越性和社会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