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近日,受热带低压和季风共同影响,龙岗迎来连续的强降雨天气。据深圳市气象台提示,8月2日-5日强降水持续,最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8月5日。

工作人员在易积涝路段设置防护栏提醒行人、车辆安全出行。

  为做好强降雨天气的防御工作,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早部署、连提醒、勤巡查、备物资”,严格要求各街道、部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发布预警消息。加大危险边坡、雨棚、围墙、河道等巡查力度,并加大锂电池、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防护,及时疏浚低洼易涝点积水点等。尤其在河道、路面以及室外施工方面,要求各街道、部门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各施工单位做好人员安全提醒和相应的安全防护,在暴雨天气一律停工,对于置若罔闻的单位或场所坚决查处。同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充实应急防护物资,并做好其日常维护,对损坏的要及时检修或更换,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此外,各街道、部门发动网格员“三员”优势,主动上门提醒家长做好学生暑期安全防范,督促家长提前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尤其是小学生,务必做到看得紧、盯得紧、防得紧。

  为守护市民安全出行,各街道、部门还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开展下水道疏通、夜间巡逻等工作,并在易积涝、施工路面、土质疏松等路段,通过设置防护栏、警示灯现场提醒指挥行人、车辆安全出行。连日来,该局共出动人员2088人次,车辆627车次,全力确保强降雨期间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