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

  7月31日,“职场展翅·梦想起航”2020年度龙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办,80余名“展翅计划”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举办鲲鹏展翅,筑梦未来——“展翅计划”大学生职业发展分享会,深圳市鹏丰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特聘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专家徐丹为在场大学生授课,帮助他们了解企业招聘、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我通过‘展翅计划’得到一个实践理论知识的平台,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第七届龙岗区“展翅计划”十佳优秀实习生代表陈洛琪分享实习经历。

  据了解,广东省“展翅计划”是面向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离校毕业生,围绕实习见习、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一站式职业能力提升服务的项目,自2013年在龙岗推行以来,龙岗团区委累计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7000余个。今年,龙岗团区委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坚持扎实做好青年就业实习见习工作,通过整合全区企事业单位丰富资源,已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实习见习岗位585个,收到简历1332份,投递数量居全市第一。

  接下来,龙岗团区委将继续深化用人单位和实习学生的双向服务,大力宣传龙岗政策、环境,做好岗前对接、岗位培训、岗间管理、导师配备、岗位鉴定等工作,并于活动结束时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跟踪,为青年大学生求职助力、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不断线服务,同时为各用人单位输送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人才,吸引青年大学生落户龙岗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