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机荷高速、惠盐高速大货车需靠右通行

  7月30日,记者从深圳东部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机荷高速华南城至清湖立交路段、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至龙岗收费站路段双方向已开展货车靠右试点,大货车需靠右行驶,违规车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沿线设置大型货车靠右行驶提示牌。

  据了解,机荷高速大型货车较多,极易造成拥堵。惠盐高速是深圳市第二圈层东西向重要通道,也是南坪快速以北约30公里现状道路唯一一条贯通性良好的干线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加上2016年以来该高速启动平面扩宽改扩建工程,加重了拥堵状态。从当前路面情况来看,客货混行整体通行效率不高,特别是大型货车整体车速较慢,在道路中间行驶或进行变线行驶时极大地影响通行效率,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规范机荷高速华南城至清湖立交路段、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至龙岗收费站路段双方向行车秩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状态,深圳东部高速交警大队经调查分析,决定在上述路段开展货车靠右试点。交通组织调整为左侧为行车道,右侧为大货车通道。左侧允许除大货车外的其它车辆通行,右侧允许其它车辆通行,但大货车必须靠右行驶。

  目前,深圳交警已联合相关高速业主单位在沿线设置减速带和提示牌,并在该路段增设执法抓拍设施,为相关执法工作开展提供科技支撑。对于行驶在小客车道、客车道(行车道)的大型货车,以及行驶在小客车道的中型客车、小型货车,将按照“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200元罚款,记3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