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0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7月28日,记者从龙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座谈会上了解到,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共28项,截至6月30日,其中24项已完成上半年进度任务,其余4项受疫情、政策调整等客观因素影响,酌情推迟开展。

  24项民生实事按计划推进

  今年上半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推动群众关心的项目如期开展,确保28项民生实事项目中,24项完成了上半年目标。

  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兰著学校、坪地二小、平安里学校、平湖中心小学、龙城街道福安学校、宝龙街道龙岗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改扩建工程达30%以上。龙城街道悦澜山小学、平湖金融基地九年一贯制学校、坂田街道和美外国语学校(第七小学)、南湾街道布澜小学、旧墟镇小学等5所新建学校工程达30%以上。深圳实验学校(扬帆实验)建设进展顺利。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即湾区学校)已建成交付使用。

  在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方面,目前累计完成5351名二年级小学生的窝沟封闭工作,完成年度任务的41%。上半年完成老年人免费体检18509人,拨付体检经费115.94万元,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46.27%。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教育部门,拍摄录制《“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预防艾滋病宣传云课堂》视频,并作为健康教育必修课在区内学校推广。

  不止如此,龙岗区在规范园区产业用房管理,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深化“秒批”改革,精准投放推广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推进全区安居工程建设,开展职工素质培训,优化“夕阳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实施精准社会救助,开展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项目,推动市政燃气管网和天然气入户,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做好花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加快公厕升级改造,新建改建社区公园,碧道建设,深化“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打通断头路,新增优化公交线路,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微治理、微改造”力度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4项民生实事受疫情影响酌情推迟

  今年,龙岗区有4项民生实事项目未完成上半年目标。其中包括实施龙岗区“公益电影”放映惠民项目、开展高雅艺术进基层活动、深化反诈骗影响“100行动”等3项群体性公益活动,考虑到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而酌情推迟开展。但为了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群众的文体娱乐需求,龙岗区相关部门积极策划开展线上全民健身活动,其中,连续举办了4期的“宅家运动大会”就深受龙岗居民喜爱。

  此外,“新建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项目受到相关政策规划影响延后,但目前也已开始招标等相关工作。

  接下来,龙岗区政府将继续切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对于工程类项目,督促各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抢抓时间,加速推动相关工程进展;对于服务类、活动类项目,要求各责任单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