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启动“名医高徒”临床学科中青年骨干培养项目

  7月27日,龙岗区启动“名医高徒”临床学科中青年骨干培养项目,10名区属公立医院中青年临床科学技术骨干现场拜师。据悉,10名青年医生学成之后,将为龙岗区公立医院发展储备一批学科带头人后备力量。

  据了解,为打造“病有良医”的民生幸福标杆,龙岗区卫生健康局提出“名医高徒”人才培养计划,于去年10月与中山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创医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自启动“中山大学‘名医高徒’临床学科中青年骨干培养计划”以来,经过层层筛选与严格考核,10名区属公立医院中青年临床科学技术骨干脱颖而出,成为首期学员。

  “名医高徒”项目培训周期为两年,将通过集中授课2周、脱产专科培训11.5个月、在岗培训1年的多融合培养方式,由导师一对一进行当面指导,针对每个培养对象的特质,循序渐进开展个性化深入培养,并做好后续跟踪培养,使其具备三级医院学科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

  当天拜师仪式现场,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杨钦泰表示,将拿出看家本领传授医技秘籍,切实做到言传身教。龙岗区人民医院青年医生伍明作为学员代表承诺将把握学习机会,争取早日取到“真经”,惠泽龙岗百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