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18座“美丽公厕”出炉

  7月29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龙城街道回龙埔公园公厕、回龙埔市场转运站开展“美丽公厕”、“美丽转运站”授牌仪式,本次共有18座公厕获“美丽公厕”称号,回龙埔市场转运站获“美丽转运站”称号。

升级改造后的公厕环境干净整洁、硬件设施齐全。

  为激励公厕、垃圾转运站管养单位和一线保洁人员,提升公厕、垃圾转运站管理水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特别建立“美丽公厕”、“美丽转运站”荣誉牌制度,对每月环卫指数测评得满分的公厕、垃圾转运站进行授牌,激励优秀、鼓励争先。今年6月,龙岗区大芬美术馆公厕、国展社康公厕、五和地铁站公厕等18座公厕、1座转运站在环卫指数测评中获得满分。

  为了补齐环卫短板,近年来,龙岗一直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根据《深圳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和市、区的相关工作部署,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加大统筹力度,牵头各街道、部门加快推进“厕所革命”。针对硬件设施破旧、不完善的公厕,如缺少儿童洗手盆、母婴室、扶手等设施的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不断完善公厕硬件设施。据统计,2017-2019年共升级改造市政及社会公厕1089座,2020年计划升级改造市政及社会公厕216座,并计划在有新建任务的平湖、布吉、吉华、南湾、横岗、园山、龙城、龙岗、宝龙九个街道中,每个街道至少打造一座精品公厕。

  为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自2019年以来持续开展“周三查公厕”专项检查行动,对已开放使用的公厕强化日常监管,不断提高管理水准,确保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对全区已排查的4551座市政公厕及社会公厕进行建档,目前已完成建立部分公厕基本资料库。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全面排查龙岗区市政、公园、火车站、地铁、长途汽车站、公交场站、文体设施、旅游景点、农贸市场、加油站、商场超市、车辆充电站、医疗机构、学校等14类行业场所公厕,摸清数量及分布情况等信息,接入“一键找厕所”服务平台,尽快在“粤省事”、“i深圳”等平台实现“一键找厕所”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