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大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年中集中视察活动

  7月28日下午,区人大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年中集中视察活动,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吴书坤,副主任杨钦星、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参加活动。

  本次视察是龙岗区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的重头戏,活动采取“看现场、听汇报”与集中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分为两组进行实地视察,分别走访了南联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龙东综合市场升级改造现场及平安里学校改扩建项目,并实地了解老围新村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各街道人大工委分别汇报了辖区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情况,区人大代表针对部分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龙岗区今年首次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全体代表票决产生2020年民生实事共28项,交由区政府办理,区人大负责全程跟踪督办。截至6月30日,其中24项已完成上半年进度任务。今年下半年,区人大将会同区政府督查室加大督办力度,支持和推动相关部门开展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吴书坤指出,区人大要认真做好预算监督,把有限的资金用到群众更需要的地方;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组织好辖区内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摸清底数、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他强调,区人大各专委、工委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定位,支持政府相关部门抓好落实,争取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带来更多实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