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今年将完成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今后,龙岗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人事档案、党员组织关系、场所设施将由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予以接管。这是记者7月28日从龙岗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的。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深圳市龙岗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并从目标要求、任务分工、工作进度安排和其他事项等方面介绍方案的具体实施情况。会议要求,今年年底前,龙岗区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将从企业管理转由街道、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原则上一并移交实行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离休人员原则上保持原有管理方式不变。

  会上,雷卫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抓住关键,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按时完成;做好政策解答,开展好政策宣传,使广大国企退休人员在情感上接受、政策上认同、工作上配合,努力提高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街道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建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国资局牵头指导,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