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图书馆少儿区预约系统开放

  随着暑假的到来,近日,龙岗区图书馆少儿区预约系统正式开放,读者可在“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公众号处凭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信息进行预约。

  7月23日下午,记者在龙岗区图书馆少儿区看到,馆内一些孩子和家长正坐在圆桌上认真阅读,还有一些孩子使用电子阅读器边听边看,聚精会神。为了做好防疫工作,馆内的窗户保持开放通风状态。进入图书馆少儿区时,工作人员会提醒读者佩戴好口罩及使用消毒液洗手消毒。

  龙岗区图书馆少儿区管理员陈海燕表示,图书馆拥有一整套完善的防疫措施,考虑到暑假期间图书馆少儿区的人流量可能会有所上升,图书馆设置了预约系统,旨在了解并管理图书馆的人流量信息的同时,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

  据了解,图书馆内每天早晚开闭馆都会进行消毒,开放期间,管理人员也会提醒读者佩戴好口罩,并在进馆时使用门口的免洗消毒液进行消毒处理。在处理归还书籍上,必须将归还书籍放置紫外线消毒间进行消毒处理才可再次借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