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奋斗号”地铁专列在龙岗发车

  龙岗见证了太多人的奋斗史,每一个奋斗着的个体都赋予了龙岗新的闪光点。7月22日上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奋斗号”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举行,自此,这辆“致敬建设者”专列正式开始运行,未来两个月,广大市民都能够前来体验打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列共有“智创未来”、“悦享精彩”、“先锋剪影”、“城事记忆”、“时光烙印”五大主题,精心设置龙岗未来发展规划、龙岗发布发展历程、龙岗奋斗者风采、网友留言、城区新老对比照片和互动打卡区域等元素,车厢颜色鲜明,整体以清新的蓝色系和橙色系为基调,表达了对城市建设者的感谢以及对深圳特区40岁生日的衷心祝福,也展现了龙岗的青春活力。同时,通过前期网络话题互动,征集了大量感人故事,巧妙融合到专列里,营造出沉浸式的车厢氛围。此外,专列还专门制作了“我与‘奋斗号’列车合个影”有奖互动页面,乘客可在每节车厢连接处指定打卡区域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龙岗发布,并根据提示拍照上传参与活动,赢取惊喜大奖。

  尚博英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来,龙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中离不开众多奋斗者和来深建设者,他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推动龙岗不断向前发展。“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向深圳的建设者和奋战在各行各业的追梦者致敬,也希望更多市民来乘坐专列,一起感受龙岗的发展变迁,寻找奋斗的自豪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