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筑安驿站”在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启用

  7月22日下午,龙岗区“筑安驿站”在龙城街道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启用,标志着龙岗辖区建筑工人有了温馨之“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参加活动。

“筑安驿站”内配有丰富硬件设施。

  今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建筑工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改善工作,积极打造一批“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让一线建筑工友在辛苦劳动之余感受“家”一般的温暖。据了解,龙岗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筑安驿站”于今年6月下旬开始动工兴建,施工单位克服施工人员紧缺、建材不足、物资采购渠道少等各种难题,历时不到1个月,终于在7月15日完成建设任务。“筑安驿站”每天无偿共享开放,集“党员服务站、便民服务站、爱心医务站、工友活动站、博闻强识站、安全宣讲服务站”六大功能于一体,可同时容纳20人左右,并配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电视机、书刊架、应急药箱、休息桌椅、雨伞、储物柜、置物架等硬件设施,从多方面保障建筑工友需求。

  据悉,为了让更多建筑工友感受到“筑安驿站”所传递的温暖与关爱,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将持续联合龙岗区其它大型项目工地筹建更多“户外建筑工友爱心驿站”,不断增加服务覆盖面,巩固“爱心驿站”建设成果,最大限度地为更多建筑工友提供便利服务,把对建筑工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