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文明看龙岗”第四场活动走进横岗

  “既有工作亮点,也有短板和问题,应该再花力气提升管理水平,助力创文工作。”7月22日下午,“文明看龙岗”第四场活动走进横岗街道,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化身观察员,实地察看社区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市场的综合环境,并对照创文标准,现场给出评判结果。

观察员们与商户交谈。

改造提升后的横岗第一市场有了超市的味道

  深圳市民公约摆放位置醒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办事指引清晰明了……15时15分许,观察员们来到横岗社区工作站,一进大门,发现创文的氛围营造较好。但在一处志愿者服务站,人员暂未在岗,也没有放置相应的告示牌,一旁的灭火器检查记录存在部分缺失的情况。随后,观察员们走进横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内部各项设施配备齐全,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党群服务中心不仅场地大,而且功能很完善,管理制度也到位,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区人大代表、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泽红表示。

  当天,观察员们还分别走访了坝心肉菜街市和横岗第一市场。在坝心肉菜街市,观察员发现,这里整体市容环境较差,存在电动车室内违规充电的现象,管理没有跟上;在横岗第一市场,除了良好的市容环境,观察员还对创文环境的营造、科学的功能分区、智慧市场的打造等方面表示认可。“很明显,经过改造提升后的横岗第一市场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改观,希望之后加大力度,不断优化和提升市场的综合品质。”区人大代表、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副总干事黎志芬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