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市首个区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中心在龙岗揭牌

  “让我们一起倒计时3秒钟,3、2、1,揭牌!”7月21日,全市首个区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中心(简称“体验中心”)在龙岗正式揭牌启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等参加活动。

  体验中心位于龙岗区文化中心负一楼,建筑面积380平方米,共有两层,分为10大板块、13个展项。其中,一层分为“热爱·我的祖国”、“学习·理论自信”、“培育·信念之树”、“传承·指尖书韵”四个板块;二层分为“翱翔·鹏城揽胜”、“守礼·文明交通”、“低碳·绿色出行”、“印象·美好家园”、“环保·分类高手”以及“大美·龙岗画卷”六个板块。中心还通过可问答、可触摸、可体验的全数字化交互式技术,生动展现、宣传和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好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新阵地。中心的营业时间为9:30-11:30,14:30-18:30,每周一闭馆。

  尚博英表示,体验中心的启用标志着龙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传播迈上新台阶,“我们要以体验中心启用为起点,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开展系列独具特色、主题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使全体龙岗市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积极自觉参与精神文明建设,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贡献龙岗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