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横岗全力抓好食品冷链重点节点核酸检测工作

  为全面做好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接触人员和环境等重点传播途径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横岗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会同市监所、核酸检测机构,根据前一天摸查到辖区监测场所底数和明细,对8个点位工作人员、产品和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共检测冷链从业人员233人、环境标本41个,均为阴性。

  此次核酸检测全覆盖街道辖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场所。行动中,工作人员检查各经营企业冷冻冷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质量安全情况,以及冷库底数、贮存条件、追溯管理、污染风险、环境卫生、物流运输、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相关人员、环境、产品的核酸抽检工作,同时,加强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和指导,切实有效防范被污染的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输入发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