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7月至8月开展

  7月3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六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人大代表活动月”等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吴书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钦星,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会议,副主任刘晓杰列席会议。

  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要求,结合龙岗实际,区人大常委会于今年7月至8月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月”以“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区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计划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探索推广“街道选民代表会议”、组织代表议事会及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群众等形式多样的代表履职活动,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以“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区人大常委会还将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检查了解代表建议的总体办理情况;加大力度督办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开展集中视察检查实施情况;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视察等有关工作。此外,在推进“人大代表之家”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将为部分发挥作用好、代表活动多、工作机制全的“人大代表之家”加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阵地作用。


×